鹤占

冷血≠无心

×冷血≠无心

冷血,冷的单单只是血,

无心,就是无七情六欲。

×绿色本无罪,有罪的是爱。

×文章纯属虚构,请勿上升原著。

_妈妈,这是什么啊?

年仅四岁的穆司阳指着连环画上,看上去像狗,却没有狗看上去那么友善,反而犹如老虎一般凶残无情,的动物,眨着自己充满好奇的卡姿兰大眼睛,转头看向身旁的穆妈妈。

_啊~宝贝,这是狼。

穆妈妈看了眼图,温柔地摸了摸穆司阳柔软的头发。

_狼?什么是狼?

穆司阳摸不着头脑,歪头疑问。

_狼,啊~emmmm ……就是一种冷血动物,专门吃不听话的孩子的肉。

穆妈妈与普通妈妈一样,找了一个招众人唾弃的事物,来吓唬孩子。

_emmmm ……那妈妈,它会不会吃阳阳的肉肉?

穆司阳听此下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身体,发现没有少任何一块肉后,但还是不放心的询问道。

_只要阳阳乖乖听话,就不会被坏狼吃掉。

穆妈妈继续哄骗着穆司阳,希望能让他因此乖乖听话。

_嗯,阳阳一定乖乖听话。

穆司阳眼神里闪烁着坚定的目光。

——

夜入深色,明月挂天,繁星点点,晚风吹拂树梢,感到阵阵清凉,森林静谧得如同一切都沉睡在死亡的恐惧中。

_妈妈!妈妈!

年仅六岁的穆司阳,饥寒交迫的迷失在森林里,艰难地剥开层层灌木丛,哭哑着嗓子叫喊道。

_嗷呜——!

山头狼鸣,树上猫头鹰睁着漆黑的眼睛,呜呼呜呼的叫着,突然不远处的灌木丛里传来某个东西挪动的声音。

_妈妈?

穆司阳有点害怕,但也有点期待,停下了脚步,小声问道。

猛然间,一只凶神恶煞,披着银色月光的成年狼从发出声音的灌木丛中窜出,穆司阳被突然间出现的狼吓得昏了过去,意识快要消失时,穆司阳模模糊糊看见一个人?一只小狼?交织的身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_en ……~

不知过了多久,穆司阳逐渐恢复意识,睁开朦胧的双眼,一看见,头顶一对狼耳朵,只穿着一身破破烂烂,脏兮兮的白衬衫,伤痕累累,身后一条狼尾巴,与自己年龄差不多的傲娇可爱小男孩,冷冰冰的注视着他,又被吓了一大跳。

_啊!你是谁啊!?

小男孩没有回答他,只是起身准备离开。

_唉,你别走啊,我一个人害怕。

穆司阳眼看小男孩要离开了,看了看周围阴森森的一片,恐惧感更加强烈了,不顾小男孩是人是狼还是怪物,强撑跳起抱住小男孩的尾巴,死死不撒手,恳求道。

小男孩被迫停下了脚步,转身坐下淡淡地看着穆司阳,没有半点想伤害穆司阳的样子,反而有点无奈和无语。

_嘿嘿嘿,你叫什么名字啊?是人是狼?几岁了?我叫穆司阳,你可以叫我阳阳,今年六岁了。

穆司阳看见小男孩坐下来陪自己,集体性和恐惧感就缓和下来了,傻傻的笑了笑,忍不住上前将自己第一眼看见他,所有产生问题问了出来。

小男孩还是没有回答他,只是冷冷的看着他。

_唉?你怎么受那么多伤啊?!

穆司阳没有听见自己想要的答案,尴尬地撇了撇嘴,眼神不去看着小男孩,但转移视线时,无意间,瞄到了小男孩布满全身,血迹斑斑的伤口,惊呼。

小男孩歪头看着他,好像不知道穆司阳为什么那么大惊小怪的。

_你是不是哑巴啊?

穆司阳还是没有听见小男孩开口说话,不禁疑惑。

小男孩冷冷地睹了他一眼,两耳一动,突然左侧的灌木丛有了些细微的脚步声,小男孩站起身,一瞬间变成了一只伤痕累累的小狼,侧眸,冷冷清清开口道。

_路夏。

说完,便头也不回地正准备抬脚离开。

_这是你的名字吗?好好听啊。你要走啦?好吧,我叫穆司阳,以后我们就是了夫妻,等我长大了,勇敢一点了,我一定会再来找你的,并且娶你回家做老婆的。

穆司阳没想到小男孩会说话,还告诉自己他的名字,可马上就回过神了,脑海中闪过爸爸跟他说过的,以命相许,就是妻子,单纯地露出灿烂的微笑看着小男孩。

小男孩听见楞了一下,勾起一点点淡淡的微笑,看了眼穆司阳,就离开了。

_少爷!少爷!

——

穆司阳六岁,路夏四岁

那年,穆司阳遇难遇见路夏后,被自家佣人带回家的路上,出了车祸,失去了所有的记忆。

穆司阳七岁,路夏五岁

那年,穆司阳的爸爸妈妈被仇人所害离开了人世,留下穆司阳一个人面对未知的风雨,接管了穆氏集团,从一个单纯可爱的小男孩变成了一位成熟稳重高冷,叱咤风云白黑两道的小少年。

穆司阳二十二岁,路夏二十岁

前年,穆司阳交了一个他很爱的男朋友,叫卓治,他是一个长得十分倾城倾国的天使系少年,唯一梦中不足之处就是眼睛瞎了,穆司阳为他寻遍了天下的医者,在一个古怪的医者那边得知只有稀有动物狼人的左眼才能治好自己爱人的眼睛,可是狼人差不多已经灭绝了,于是不择手段地开始四处寻找狼人的踪影。

——

_老板,据说本市的野生护林园的护林员说,每天晚上都会看见有狼人穿行在森林里。

穆氏集团总裁办公室

昂贵的黑色真皮旋转老板椅上,身为天生娇子的男人慵懒的靠坐,周围静得好似一根针掉下都有巨大声响。

高挺鼻梁,黑色凌乱头发中隐隐有些板栗色的发丝,被眼镜片盖过的深黑色的瞳孔竟泛冷色,显得更加深邃,眼中熠熠闪烁的寒光,给人增添了一分冷漠。高挺的鼻梁、轮廓分明的嘴唇,把人衬得刚强中有些魅惑。

_出发。

野生护林园里,当年那个小男孩依然小巧,差不多1.63左右,之前可爱的肉肉脸变得棱角分明,帅气逼人,但是身上高冷,傲娇,可爱的气息愈加浓烈,路夏穿着一件干干净净的白色衬衫和黑色破洞牛仔裤,坐在一块巨石上,冷冰冰的看着一望无际的天空,丝毫没有在意暴露在空气中的耳朵和尾巴。

_在哪里!老板!我发现狼人了!

一道激动的声音从路夏身后后来,路夏好好的心情一下子就被着声音给破坏了,皱了皱眉头,回头一看,一看到,缓缓从灌木丛里走出来的西装高冷美男,愣住了,冰冷的神情变得茫然。

穆司阳带着强大的气场走了,冷如冰窖的眼睛扫过路夏时,有了丝波动,但很快恢复了过来。

路夏看见穆司阳带来的所有人将他团团围住,手里都别着把刀,连同穆司阳也是,皱起眉头,环顾了下所有人,野性促使他紧握拳头准备出手将他们打倒时,那道自己心心念念的声音将他的理智换了回来,同时也给他了沉重地一击。

_我要你的左眼。

毫无波澜,冷漠无情的六个字,从穆司阳的嘴里说了出来,眼神里充满着陌生和冷酷。

_呵……

路夏自嘲地笑了声,毫不畏惧地走上前,走到穆司阳面前停下了脚步,仰头冷清清地看了眼穆司阳后,抢过他手中的刀子,所有人都以为他要攻击穆司阳时,

鲜血淋漓尽致地从路夏的左眼流出,一颗眼珠子出现在他的手上,随后放在了穆司阳原本握拳的手中,中途一声惨叫都没有,路夏的神情也没有变过,只是脸色变得十分惨白,没有一丝血色而已。

路夏盯着所有人惊呆的目光,回到了巨石上坐着,继续仰望着天空,左眼鲜血义无反顾的流出,相似一座雕像一般不为所动。

在穆司阳离开时,路夏才淡淡开口说道:

_阳阳,我求你,不要让别人知道,最后一个狼人在这里,就当我给你眼睛的报酬,行吗?

穆司阳被路夏的称呼,停下了脚步,头有些疼地回头看向路夏,看着这抹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穆司阳点头答应了,转身离开了。

穆司阳二十三岁,路夏二十一岁

穆司阳治好了卓治的眼睛后,准备跟卓治举行婚礼,也遵守约定没有将路夏公布于众人,的确穆司阳没有说,但是当年在场的不只穆司阳一个人,所以路夏这个秘密还是被发现了,路夏被抓去了生物研究所,经历着痛不欲生的生物研究。

婚礼当天,路夏终于被生物研究所放回了野生护林园里,穆司阳跟卓治交换戒指时,卓治的弟弟,卓宇,怒气冲冲地推开大门从外走进来,一拳给穆司阳盖了过去,告诉了他所有他失去的记忆和路夏的事情。

穆司阳听完,头疼得厉害,蹲下来希望能缓和点,没想到蹲下来的一瞬间,穆司阳的的记忆全部回来了,穆司阳不顾一切的跑了出去,飘车走了。

_路……夏……

穆司阳刚一下车就看见那抹骨瘦如柴,伤痕累累,血迹斑斑,毫无生气,柔弱的身影站在护林园的门口,穆司阳每向路夏走出一步,就感觉自己的心如刀割,疼得要死,穆司阳快步上前抱住了路夏。

路夏刚要举起的手又一次放下了,拿开穆司阳抱住自己的手臂,往外走了一步,不给穆司阳一个眼神。

_第一次,我见你,我伤痕累累;第二次,我见你,我失去了左眼;第三次,我见你,我生不如死。穆司阳,狼是冷血动物没错,可是无心却是错的,冷血,冷的单单只是血,无心,就是无七情六欲,以后别再来这里了,不然再遇到危险,我没办法帮你了,你走吧,好好陪你的爱人。

路夏仰头看向一望无际,湛蓝的天空,缓缓开口,每句话都像一把刀子插在穆司阳的心上,说完,路夏侧目,露出了当年与穆司阳一模一样的笑容,甜甜的说道:

_阳阳,永远不见,你好好陪她,我四海为家。







评论(10)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