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占

父爱如山

#高冷严谨父(伪)×傲娇可爱儿(伪)


#高颜值学霸队长×高颜值学渣队员


#父爱如山,可我缺个妈妈,我来当好吗?


穆司阳站在迎面太阳的方向,一层薄薄的“金纱”轻轻飘落在他完美的神颜,为他添上了一丝妖艳。


路夏拿着网球拍,心里犹如小鹿乱撞般,跳的厉害,这是萌动情感的发芽,路夏晃了晃脑袋,让自己消灭这不可思议的想法,可是,可爱的脸蛋染上了两抹红晕。


穆司阳准备发球时,被眼前,脸蛋红得跟苹果一样,眼神有点恍惚,不停轻轻摇晃自己的可爱尤物,搞得心跳急了起来,深深叹了口气,还是平复了下心情,打出了球。


“拥抱青春,挥洒汗水”的时光总是短暂,看着一高一矮离开的身影,卓治叹了口气,说:


_愿你离开那万丈孤独,找到属于你的星辰大海。


穆司阳牵着路夏行走在回家的路上,路过商店时,路夏看见冰箱里葡萄味的鸡尾酒,停下了脚步松开手,驻足眺望。


_你还小,不能喝酒。


穆司阳顺势看了眼,皱了皱眉头,出声提醒道。


_队长,就一瓶。


路夏双眼包含着期待和恳求看向穆司阳,还微微嘟起小嘴,语气里带了点难以错觉的撒娇的韵味。


穆司阳看了眼路夏,淡淡开口:


_家里有。


说完抬脚走了,但脚步没有迈得那么开。


路夏有点惊讶的看了眼穆司阳云淡风轻的脸,毕竟有点与队长本身的性质有所不同,低头抿了下嘴,主动上前牵回来了穆司阳的大手。


穆司阳侧头看着路夏微微一愣,勾起了抹淡淡的微笑继续牵着他回家。


路夏坐下沙发上,侧头看着在厨房忙碌的穆司阳,突然觉得,穆司阳真的很像一位默默奉献,把爱藏在行动中的爸爸,为了育青的胜利,不顾自己左手未来是否与他共进网球圈,也要拼力一搏,受了苦头也不随意倾述,他好孤独啊。


只有一个可倾述的好知己——卓治学长。


_队长,往后我给你当干儿子怎么样?


路夏低头思索了半天,自己能做到最触碰自己底线,又对队长有利的事情,搞了半天,起身走进厨房,用着只有他俩能听见的声音,轻声问道。


_哈,怎么突然想给我当干儿子了?


穆司阳翻炒的手停了下来,转头看向路夏有点泛红的脸,轻笑了声,语气没有平日里那么的严肃冰冷,反而多加了点宠溺和惊讶。


_队长,你为了我们做了很多,我身为你的队员,我应该给予你温暖和帮助,我不不善于去倾听他人的倾述,也不属于给予见解和安慰,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陪在你身边,直到你找到属于你的归属。


路夏先是被穆司阳突如其来的温柔吓愣住了一会儿,反应过来时,脸蛋红得更加接近苹果,有点不好意思的撇头不去看着穆司阳,缓缓道来。


_路夏,我是不是你最重要的人之一?


穆司阳淡淡笑意收回了,回归到了原本的严肃,可并没有直面回答路夏,而是问出了一个让路夏有点不知所措的问题。


_队长,你转移话题了……


路夏低头,憋了一会憋出来了心里话。


_并没有,这是联系着你所说的承诺,如果我不是你最重要的人,那么刚刚你所说的话将变成了一段天真无邪,难听点就是无厘头的话……


穆司阳转身继续炒着菜,边说道,刚说道一半,就被后背传来的温度,堵住了嘴巴。


_队长,当然是我最重要的人之一,仅次于网球和卡鲁宾的名次,队长爸爸,父爱如山,可我缺个妈妈,我来当好吗?


路夏趁着穆司阳转回身继续炒菜之余,咽了咽口水,轻轻的上前环抱住穆司阳的腰,把头靠在上面,轻声说道。


_Sure.Why  not ?

(当然,为什么不呢?)


穆司阳回身抱起路夏,路夏顺势将腿盘在穆司阳的腰上,手环住穆司阳的脖子,与穆司阳四目相对。


_不要说英文,用中文回答我。


路夏对于穆司阳用英语回答有些不满,嘟起水灵灵的小嘴,喃喃道。


_宝宝,我爱你。


穆司阳真挚的看着路夏,语气里真的是温柔似水,宠溺水三千,说完吻住了路夏的嘴。





评论(3)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